口苗le个口羊

纯情小清新咸鱼博主

半夜·很认真地·聊完就睡·阿叶 上线。

刚看了篇正圈风气的博……

阿叶,好郁闷,也好无奈。

也许很多人也都看到了。

阿叶思考了很久。

tag一开始是什么样的我并不知道。

现在的tag变化大不大,我也就无从考证了。

只是我要反驳文里的一点是,并不是这个圈变得怎么样,才会越来越多那样文风的文。而是大家的脑洞在某一段时间都比较相似,才会造就了那个时期某种文风鼎盛。我觉得,这跟那段时期出现的蒸煮作品,互动有一定的关系。

当然,通常人都只会选取那个时期自己喜欢的部分,并不会把全都加以吸收。而这个时候创作出来的必定就是大家眼中的ooc。

还有大家总说不要上升真人,就因为大家并没有把真人性格完全还原,所以才更加不会上升真人。

觉得ooc和真人不符,我倒觉得,看得人上升了真人才会有这样的观感吧。

如果写得太贴合实际了,难道不才是真的上升真人吗?

大家的说法会让我有种“现在大家都太ooc了,让我没有蒸煮即视感,所以里面的爱虚假成分特别多,既然不像真人就不带感了……”反而真正上升了真人的感觉。

至于同人CP为什么容易ooc,我觉得是这样的:我内心会想与其看他们跟别的妹子谈恋爱,还不如看他们互相谈恋爱来得干脆,不止眼睛有冰淇淋吃,还能随时嗑到糖。这个本来就是明星同人圈的潜意识吧?

况且写手基本都是女孩子,每一篇文章都只是一个女孩儿对于一份“美好的爱”的憧憬,写的时候自然难免是会把自己女孩的特性下意识地带入角色当中,而这个被带入的人,很明显,多数就是承受的一方。我们常说不感同身受,如何感动别人。所以往往这个时候,文里的人就只是写手的一个有着自己喜欢的脸声音形体和名字的角色,实际上跟3次元真的毫无关系。

就等于是一部电视剧,像少年时代,即使看了,谁又会认为五棵松就是你哩啵真人的缩影呢?除非你真的很爱,你时刻把真人套上去看了,你才会看出真人与剧里角色的相同点和不同点。不然,怎么看,三只也就只是少年时代里的五棵松而已。

至于文里想要表达的中心思想,我更直接的理解为

只是不想易烊千玺真人因为这种cp文“受委屈,受伤害”。

这是一个很唯的角度。

貌似跟434圈的风气并无太大关系。

434圈一向和谐,圈地自萌。除了个别极端的,基本都知道把cp跟3次元蒸煮划分开来。

而评论里那些大大声说“俩孩子是直的!!!”

excuse me?

bl同人cp 野蛮点来说,不管蒸煮直弯与否,在bl同人这个虚构的世界里,他们就!是!弯!的!无论最后有没有在一起,但是相处的开始中间还是结局,就算肉体上不是弯的,但其中一个时间点,在这虚构的世界里,他们的思想总会有那么一刻是弯的。这就是十几年腐龄的我,想要告诉你们的一个“残酷”的事实。看得懂什么是bl吗?bl就是boys love,属于男孩们的爱。如果仅仅嗑兄弟情的话,我就觉得说上面那些话的人,估计是看都不会想看bl同人文的,还不如去看同人bg,或者去b站嗑个视频是吧?

既然本来就不嗑cp,那为什么还要来文圈里狠狠地逛一圈,然后说这个圈的氛围你不喜欢?

还把人挂出来?

人就是有这种劣根性吧,像你去一家餐厅,你看到了自己不喜欢的装修风格,就会说这家店不太好,下次不来了,吃饭都吃的不舒服了。

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文里的每一个桥段的设计,人物的刻画,场景的描写可能都是写手费尽心思精心设计的呢?

那个就是属于写手的世界,你永远无法要求写手要按照你的脑洞里的每一个细节去创作你爱的文风。

因为这样写出来的,就不是她想呈现出来的“爱”。

我懂大家对于“先入为主”的恐慌。

怕路人粉把文里的人物就当做是蒸煮了。

可是我想问的是,有多少人真的是一点都没有了解过真人就会贸然闯进这片“奇异”的国度?就算真的闯进来,那估计也就会当做原耽来看了,很难和蒸煮联系到一块儿去吧。

里面写到,过度弱化,女化都不好,这点我赞同,可是具体还是要看文章种类吧?

如果写的ABO,Omega基本设定就是注定比Alpha弱,那O方注定在发情期的时候会被无限弱化。

如果写病娇,那么心里层面脆弱的一方,在心理方面就会有跟“现实”相反明显的弱化。

如果写玛丽苏,那么狗血剧情中,还是承受的一方在伤心或者得到爱情后,会变得相对弱势或者心甘情愿示弱,也是正常的。

如果写欢脱,就更简单,只是想把他们写得欢快点,把他们男孩子俏皮偶尔撒娇的一面摆出来,告诉大家,他们也许还有这么可爱的时候啊。

而且这些文风和蒸煮有无关系的重点在于,是否剧情的延伸,是否蒸煮3次元的一言一行延伸出来的脑洞。

除此之外的脑洞,跟上升真人可以说是完全没有关系。

而那种特别是涉及到大量3次元信息现实向的文,我觉得才真的必须拿捏好分寸。因为现实向,本来现实的部分就已经是上升真人的部分了,剩下补充描写勾画如果太过出戏和蒸煮出入太大,就是所谓的弱化和女化得太厉害,从头到尾都ooc,那就只能证明那篇文章是失败的。确实也会让人不舒服吧。

至于蒸煮未成年,不宜18r,这个是有道理的。但是对于纯脑洞是不公平的,因为和3次元一点关系都没有。而小黑屋的诞生,我觉得也就是为了和谐,为了满足各种喜好的读者而产生的。

喜欢吃肉的,就进去。无法接受的,可以及时离开。没有人会蠢到自己接受不了还去找虐,去找恶心。

小黑屋永远也只会在暗角存在,对蒸煮的影响我想是不大的。路人看不到,dw看不到,蒸煮肯定也看不到,除非……他们都窥屏。可是谁会这么有空这么无聊?

如果你没有一颗爱吃肉的心,哪会想破脑袋都要进去,然后吃饱喝足之后,有了力气评头论足?

所以,请先从自身开始检讨。

好了,反正我想说的就是。

确实请尊重每一位产出,在你们评鉴甚至批判任何人的时候,请先想想如果换作是你,你会怎么写,你可不可以把脑中的想法赋予笔尖,感动自己,感动世人。

简称 u can u up。

还有以正文风是好事,为大家敲响警钟更是👍,可是过于明显地抱着一颗“偏”得有点过分的心来维护蒸煮其中一个,只会让人觉得有失偏颇,难以服众。

然后就是,说真的,也许就真的只有你们对文中的角色如此认真如此执着于还原真人,上升真人吧,反正作者肯定不是。

说不要上升的是你们,结果最执着最要求还原真人的还是你们。

宝宝s,别闹了,劝你一句,那么难受还是别看文了,就饭蒸煮真人或者去B站撸视频去吧。不过,小心别点到鬼畜,病娇和色气向,不然估计你们又得炸了,毕竟那是真的肉眼看得见的O O C。

最后的最后。

我相信434永远不会成为另一座岛,因为只在自己的脑海里爱他们的我们,并不像某些物种那样闹到三次元,恨不得全世界都以为他们是某一类人。

434的爱也疯狂,但请相信,434的爱也和谐得克制。

会看不惯cp的文圈甚至各种圈的,觉得我们变相“伤害”了蒸煮的,

我觉得,也只有wf了吧。

因为我觉得,最上升真人的,永远都是wf。

晚安。

评论(1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