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苗le个口羊

纯情小清新咸鱼博主

俗套的初×恋【想哲CP(凯千)】


※520快乐!凯千相遇五周年贺文是也♡

※CP:(小别离)李想×宋云哲

※人设崩坏有,ooc有,狗血桥段有

※就是特别俗套的初恋故事

※百分百的HE,请放心食用

※1.2w+ 一发完结

※不喜勿喷,观文愉快。









最近,校园偶像“炫世纪组合”里的李想和宋云哲之间,有点不太寻常……

不信?

那我们来举几个栗子。



【栗子①】

来自同学A的亲眼所见,而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宋云哲应该可能大概也许……发呆ing。

王峻一个飞扑到宋云哲的书桌上,顺便眨眼卖了个萌:“云哲,数学试卷借我一下,可以吗?我昨晚打游戏打太晚忘记做了,嘿嘿……”

只见宋云哲抬头茫然地看着面前闪亮亮的大眼睛,一脸神智回归loading的样子:“………啊?我,我也没做……”

“什么!?不会吧?我们宋学霸竟然也有不做作业的时候啊!?”王峻都吓得吃手手了……

“呃……嗯……”宋云哲低头看了一眼桌上,然后应该可能大概也许……又开始神游去了。

眼看求救无门,王峻叹了口气,不过又想起了另一件“大事”般用小拳拳用力捶了一下手巴掌:“哦,对了,那你把李想漏你那儿的英语试卷给我吧,我也忘了改了,我刚问他,他说他昨天坐你位置上改试卷,后来给忘了……”

然后智商(划掉)神智突然上线的宋云哲瞬间闻言惊站起:“啊……啊!?他他他……他干嘛坐我位置啊!?而而而而且……他他他的试卷不应该在方朵那儿吗!我,我我去,我去洗手间!”

“为什么李想的试卷会在方朵朵那……”王峻分明就是被宋云哲一顿RAP似的结巴给喷懵了,还没喃喃自语完就慌乱地捂住了他的头毛:喂!有那么急吗?跑那么快,害我发型都乱了……咦,这是啥?这不李想的试卷嘛………”

然后只见李想才踏进教室就差点被冲出去的宋云哲撞到,最后他怔了一下回头看到了站在宋云哲桌前一脸莫名其妙的王峻。








【栗子②】

来自同桌B的所见所闻,事情发生在早上第二节数学课的时候。

上课的时候,宋云哲很认真。

上课的时候,宋云哲很认真专注地看着前方。

上课的时候,宋云哲很认真专注地看着前方黑板的方向。

上课的时候,宋云哲很认真专注地看着前方黑板的方向——应该是看着站在讲台上正在解题的李想的背影……发呆。

为什么说他在发呆呢?

如果双手撑着下巴,粉色的嘴唇微张,微颤着长长的睫毛,眼神迷蒙地看着一个方向眼睛都不眨一下还不是在发呆的话,难道是在睡觉吗?

“李想同学做得很好,完全正确!”讲台上传来老师欣慰的称赞声,可是很快事情就变得不简单了:“那下一道题我们看哪位同学能来解一下……宋云哲,宋云哲!”

“诶!回神了,老师叫你呢!”出于同学爱,在眉头皱得都快能夹死苍蝇的老师的可怕视线下,本同桌小天使好心地用手肘撞了撞宋云哲线条极其好看的手臂。

“啊……?”看来还没回过神来啊……

“宋云哲!你给我站起来!上课开什么小差!?”魔音贯耳。

哦噢,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同桌。

“是!我我,我……”隔壁的椅子因为坐的人慌乱起身而发出刺耳的声响。

“你上来把这道题解了。解不出开就出去门口站到下课!别以为成绩好就可以在课堂上开小差!”

“老师,请问我可以回座位了吗?”然后李想好听的低音炮如一股清流般地拂过教室里闷热的空气,而身旁的宋云哲偷瞄了声源一下又低下了头。

“嗯,回去吧。宋云哲,还不上来!”

“啊,是……是!……李想!?”只见宋云哲才离开位置,刚好从讲台下来经过的李想身体一歪就倒在了宋云哲身上,宋云哲身体瞬间绷得笔直,但还是一脸担心地下意识地抓紧了李想的手。

“记得用换底公式,答案是-12。”呼,吓坏本宝宝,原来是给宋云哲“送”答案来了……

“李想,你没事儿吧?”老师眼看就要走下讲台。

“哦哦,老师,我没事,就是不小心撞到了桌子。”只见李想扭头应答了一声,就回头亮出虎牙给了宋云哲一个wink,然后拍拍他的肩膀,回到了座位上。

而宋云哲……手脚突然变得不太利索似的走上了讲台,颤着好看的手指把题解了,耳朵尖在黑板的映衬下格外的红。



………………



“B同学,你上课倒是够认真的啊?”

而下课后趁学霸同桌不在的时候,本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本同桌小天使,闻言抬头45°角………

“我们云哲脸上有公式吗?你看得倒是挺仔细的嘛。”

就看到了笑容特别可掬,眼光……特别犀利的李想同学。

“啊!肚子突然好痛哦!”

总之事情就是这样儿的,本小天使先逃命(划掉)上厕所啦!







【栗子③】

来自“炫世纪组合”的粉丝C的“偷偷”观察,而事情就发生在上体育课的时候——

这节体育课是自由活动,所以小粉丝们总会三五成群地围着偶像所在的地方——篮球场尽情的尖叫和呐喊。

李想、宋云哲和王峻是篮球场的“常客”,然而这一天,宋云哲却因为上课迟到,而被老师罚跑圈了。

据可靠消息,当宋云哲报道的时候,手里正拿着李想平时装着葡萄糖水的运动水壶。

又据说李想自动请缨要陪宋云哲罚跑,可是宋云哲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就独自逃……跑走了。

总之就是宋云哲正绕着硕大的室内体育馆慢慢跑圈ing。

粉丝C是宋云哲的迷妹,所以一直盯着他看,然后就发现他的眼光一直固定在最右上角的篮球场上。

李想和王峻正和班上的男同学打球打得热火朝天呢。

十圈过后,宋云哲终于在最右上角的篮球场边停了下来,虽然气息看起来有点急促,但他看起来并不打算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只是扭头定定看着旁边球场,而这时球场上爆出了一阵阵热烈的加油声:

“李想加油!李想~~~”

“啊啊啊~~~李想好帅啊啊啊!!!”

貌似是李想投进了很关键的一球,然后比赛暂停的时候正和队友兴奋地击掌。

无可否认李想是帅气的,剑眉星目,唇红齿白,五官在晶莹汗水的点缀下熠熠生辉,俏皮的虎牙,特别的猫纹都让灿烂的笑颜变得格外阳光帅气又可爱。

“啊~~~~~~~!!!!!!!!!!”

随意撩个衣服擦个汗都能让尖叫声掀翻屋顶。

可是,无论怎么样还是她们家的云哲最帅气……

就在尖叫四起的时候,却见宋云哲看着李想所在的位置……她,没看错的话,他喉结快速地滚动了好几下,然后就用双手掩住了通红的脸颊用力做着深呼吸?

“小心!”

“云哲!!!”

她还在为宋云哲莫名就萌碎心肝儿的动作而心神荡漾的时候,却被几声大叫拉回了心神,定睛一看,宋云哲已经躺在地上,痛苦地捧着左边的脑袋,旁边一颗篮球蹦跶着,于是她想也没想就冲了过去。

“云哲!借一下,麻烦借过一下!……云哲,你没事吧!”

好不容易挤进围观的人群中,只见李想和王峻也焦急地拨开球场边的人群,冲到宋云哲的身边。

“云哲,云哲,你有没有怎么样!?”

李想二话不说就单膝跪在了宋云哲的旁边,然后小心翼翼地把他扶起来,让他的头靠在他的大腿上,边着急地询问着,边轻柔的帮他揉着刚才被砸到的地方。

“我,我没事……”仿佛被砸中的痛楚因为对方温柔的动作而得到了舒缓,宋云哲终于慢慢舒开了皱起的眉头,缓缓地睁开了眼睛。

“云哲,怎么样?有好点了吗?”李想用手指轻轻拨了下宋云哲额前的碎发,声音温柔得仿佛吹过平静湖面的清风,让人内心荡漾得忍不住发出阵阵倒吸气的声音。

小粉丝突然有种自己正在电脑面前看着某部青春校园电影的错觉……

“李,李想!?我,我,我没事!我我我我……对不起!我这就起来!”

而她的偶像君,在看清了眼前的脸,和搞清楚自己的状况后,就结巴得非常可爱地挣扎着想要站起来,不想却一个踉跄,把想要劝阻的李想同学扑倒了在地上……

“嗬~~~!!!”

又是一大波的倒抽气声此起彼伏。

“啊啊啊啊啊~~~!!!我CP发糖啦!!!”

然后不知道哪个妹子一声欢欣喜悦的惊叫,打破了这充满了狗血偶像剧气息的定格。

“咳,我看,还是快点把云哲送到校医室吧。”王峻仿佛终于找到了可以开口的机会,伸手想去拉宋云哲的手臂,李想却先一步撑起了身体,把压在自己身上后就消音的宋同学搂抱着站了起来。

“走,我们去校医室。”小粉丝觉得自己的偶像君在某人怀里怎么突然就变得……特别娇小了?

“诶,诶?等一下,我,我我我自己会走。”可能是周围围观的目光太过炽热,偶像君开始徒劳的挣扎。

为什么说是徒劳的挣扎呢?

“别动,等一下又摔倒怎么办!”因为李想搂着宋云哲手臂的手劲儿,可是用肉眼都能看得见的——大。

“我又没摔到脚!李想,你别闹~快放开我……”宋同学看来是打算晓(ruǎn)之(méng)以(sǎ)理(jiāo)。

“再吵,我就公主抱了啊。”

然并卵。

开启霸道总裁模式的李同学一句秒杀。

“王峻………”回头“求救”。

“我,我先去校医室给你们探路!”看偶像剧(划掉)兄弟们相亲相爱看得正起劲的王峻突然被点名,只见他看了一眼淡定回望的李总裁(划掉)同学后,就留下沁人心脾的薄荷音绝尘而去了。

最后,据不愿透露姓名的W同学可靠的消息称,李同学把宋同学压倒在了病床上……

逼他睡了整整一节课,当然,李同学全程监督咯。












咳!不好意思,这栗子有点长了。


那还有栗子④栗子⑤栗子⑥神马的我们就不一一列举了,因为不用再举栗子,我们的男主角之一宋云哲同学也察觉到了事情并不简单。

是什么时候开始,眼睛总会不自觉地就追随着那个比自己高一点,有着一双眼尾满载桃花的总是水光粼粼却又黝黑得让人会迷失其中的漂亮眼睛,有着帅气挺立得有点过分的鼻子,有着细薄却又粉嫩得让人心痒的双唇,有着褪去了可爱婴儿肥,变得刀削般俊毅的轮廓,有着……一切都让自己变得不可抗拒的一切的,那个曾经每天都陪伴在身旁的人的呢?

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竟把李想看得这样的仔细入微?

细细回想起来,大概是那天在操场边闲逛的时候,看到了坐在秋千上讲着习题的李想和方朵吧……?

宋云哲永远记得,那一天的李想,细碎柔顺的发垂于额前,微风拂过,被吹散的发仿佛扫过自己有什么似要破土而出的心田,有点闷痒,有点急躁;因专注而越发深邃的眉眼里,闪着温润又潋滟的暖光;不停开合,时而扬起又抿紧的唇瓣,掩不住虎牙的可爱和俊朗;还有阳光下愈发深刻的侧脸线条与因喉结而特别明显的颈脖轮廓,在深蓝色的校服的衬托下,变得异常的俊逸非凡和耀眼夺目。

而阳光温柔的少年与爽朗天真的少女并肩的身影,则仿佛成了少女漫画中一幕美好动人的情节。

那一天,宋云哲觉得胸口烦闷得涌起一股挥之不去的窒息感,迫使他捂着胸口,落荒而逃地躲到了校医室里,破天荒地逃了一节自习课。

然后,直到那天在放学的路上偶遇方朵,宋云哲才确认了心底里那想破土而出的究竟是什么……











“咦?这不是宋学长吗!?”

少女独有的可爱嗓音和爽朗大方的语调,随着细碎的脚步声鼓动了承载着夕阳西下后悠长虫鸣的耳膜。

“方朵?好巧啊。”没等宋云哲回过头,身边已多了一个娇小的身影,于是侧头,对视,礼貌性地报以微笑。

“对啊,好巧哦,很少在这个时间点看到你呢!那个李想学长……额,还有王峻学长没和你一起走?”突然的,原本笑容灿烂的少女脸上在提到某个名字的时候浮起了淡淡的红晕。

“哦……李想他……他今天学生会有事情。”虽然不知为何,但只有宋云哲知道自己回答得有多不情愿。“你……想找他补习英语吗?”

“呃,没没没……没有啦。”少女红着脸颊赶紧摆摆手,“那……那个,宋学长!”然后深思了一会儿后,仿佛鼓起毕生的勇气般地扯住了自己手肘处的衣袖,语气急切地询问道:“我,我可以问你几个关于李想学长的问题吗?”

关于李想的吗?那……

“我不……”宋云哲感觉到太阳穴突突的跳个不停,下意识地想要拒绝,但当对上那双闪烁着名为“少女情怀”的甜蜜水光的大眼睛时,拒绝的话语竟就那样硬生生地被他吞进了肚子里,嘴角尽量扯出一个“知心哥哥”的温柔弧度。

“说吧,你想问什么?我看,能不能回答得上来?”我脸上的笑不是笑……

“太好了!就是那个……我想知道,李想学长喜欢吃什么?不吃喜欢吃什么啊?”少女抬头看了自己一眼,然后又迅速低下了头,捏了捏整齐的衣角,嘴角抿起了女孩儿羞涩时特有的少女矜持又甜蜜的弧度。

“呃……他,好像不太挑食吧……”

其实,李想最喜欢吃的是校门口那家总是拥挤但特别有人情味的小面,但每次都不加葱。他也特别喜欢那家叫“醉红往”的甜品店的招牌荔枝冰,说比他的梨涡还苏,然后就算在他吃榴莲班戟的时候,总会捂着鼻子哇哇大叫,却还是每次都会“自虐”地陪着他去。

他,还说过喜欢他煮的“黄色炒红色”——那盘自己第一次炒的有点甜的番茄炒蛋。

“这样啊……”少女好像因为模糊的答案而纠结了一下,但很快又振作了精神,搓着衣角的力度好像也更大了,脸颊又红了几分地小心翼翼地开口:

“那……学长知道李想学长……喜欢的女孩类型吗?”

“………………”

宋云哲内心开始躁动不安,看着尽管羞涩却还是勇敢的看着自己等待答案的少女,某个呼之欲出的答案,不停地在心中敲着警铃……

“方朵,你……你喜欢李想吗?”喉头干涩难受地吐出一串字符的同时,仿佛想要逃避少女的答案似的不自觉加快了步伐。

他想假装看不到对方那幅度不大却异常认真的点头……

“……嗯!”最终却还是无法假装听不见那一声清脆的肯定。

“那……那你喜欢他的什么?”同时,毫无预警的,宋云哲在心里也问了自己一遍,然后后知后觉地独自怔愣住。

啊………?我,喜欢李想?

“嗯……喜欢他什么地方啊?”少女望着天空,像是回忆着什么,又像是确认着什么,然后就笑意粲然地看着自己露出了特别纯粹好看的笑容:

“李想学长,他人特别好,很有耐心,也很细心,很温柔,又很稳重,长得帅气,学习成绩又特别好,却不骄不躁……怎么说呢,这,难道不就是言情小说里才有的男主角设定吗?是个女生,估计都会喜欢吧!嘻嘻~”说完估计是害羞了,少女吐了吐粉舌,兀自咯咯咯的笑了起来。

“原来是这样……”

也许是因为那破土而出的情感其实早已酝酿已久,只是自己不曾察觉,所以栗子①栗子②栗子③那些懵懵懂懂的时候,自己才会那么惊慌失措,而现在自己醒悟过来之后,对某人的喜欢就貌似是那么的理所当然了。

那自己究竟喜欢李想的什么?

性格好有耐心吗?确实,好像每次自己和攻克不了的难题和困难较劲时,虽然李想总会坏笑着调侃自己,却会很自然地陪在自己的身旁哪儿也不去,直到自己的掘劲儿散去。

但是偶尔会来叫自己一起上学的他,每当自己赖床的时候,却又特别没耐心,每次都只会哄几句,无效后就直接掀被子瘙痒,弄得两个人非得在床上闹一阵子再上学,然后就被每次都后到的王峻嘲笑幼稚。

温柔细心吗?这个真的有,李想的笑好像什么时候都盛满了初夏的朝阳,暖暖融融地让人难以抗拒,潋滟的眼波流转,总是温柔得仿佛一湖清澄的春水,让人一旦投入,便无法自拔甘愿沉溺其中。好吧,简单点来说,他会帮自己整理好翘起的衣领,会帮自己抚平头顶招摇的呆毛,会帮自己把水喝得差不多的杯子装满,下课会帮忘了吃早餐的自己到小卖铺买面包和苹果汁,甚至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走路的时候还会把自己护在他的右边上。就是他对朋友的好,估计全世界都知道的吧?

但对于他自己,却又总是特别的粗心大意。明知道自己低血糖,上体育课总会忘了拿常备的葡萄糖水,明知道自己也没吃早餐,却总会忘了买自己的份儿,笑着说“我忘了我也没吃”然后来抢他在吃的,明知道自己的洁癖,却总是在下雨天走在最左边,让车溅了一裤脚的泥水然后崩溃大叫。

稳重帅气吗?不稳重,怎么会是学生会骨干呢?不稳重,怎么会是老师宠爱的班干呢?不稳重,怎么会是社团里的灵魂人物呢!所以稳重一词不言而喻。至于帅气,宋云哲认为上面描写得足够多了,便不再过多赘述了。

但他又会因为一些小事情笑得像个快乐天真的傻子,他又会因为吃到好吃的东西而露出满足的猫纹,他又会因为闹别扭而亮出尖尖的虎牙幼稚地在你的身上“磨牙”,他还会在自己认为对的事情上执拗霸道得让你觉得无所适从却又无可奈何。

好像,各种各样的李想,都有自己不得不喜爱的理由。

“学长………”

这就是古语说的“情人眼里出西施”吧?

“宋学长?”

行了,宋云哲,你没救了。

“宋云哲学长!!!”

“嗯……嗯!?怎,怎么啦?”如梦初醒般地回头看着身边鼓着脸颊的少女,抱歉地笑了:“哦,不好意思,刚才在想一道数学题,不小心走神了……你刚才说什么来着?”

“扑哧,学长真不愧是学霸,李想学长不知道会不会也这样呢?想想就觉得好可爱哦~”

“呃,那个,方朵,我,我家走这边,有空再聊吧。”认清了自己心意,貌似也无法再与“情敌”相谈甚欢了,于是在路过的某个路口停了下来,打了声招呼便踏上了“回家的路”。

“学长,再见。欸,对了!今天我们聊的事情要保密哦!”

而对身后响起的少女呼唤,只是头也不回地抬手朝后比了个OK,便落荒而逃。



















自从get✔到自己前一阵子神不守舍的原因之后,虽然不至于像个女孩子一般一直患得患失文艺敏感,但是从此之后,除了头顶上自动闪烁着“初恋对象”几个硕大无比地隐形灯牌之外,面对李想,宋云哲总有那么几分困扰和无力。





譬如……

“云哲,水借我喝一口。”直接从他手里“抢过”水瓶就往嘴里大口大口的灌,溢出的水流缓缓地沿着喉结往下流……真的该死的性感!

“欸!水我喝过了……你自己的不就在篮球架下面嘛!”

“可是你的比较甜耶。”李想这家伙什么时候嘴变得这么甜了!?

“李想,有水吗?借我喝一口!”←路过的W同学。

“篮球架底下,自己拿!王峻你小子,干嘛总不带水啊!每次都坑水喝!”

“这不急着打球忘了带吗~”

“……………”

“云哲,你,干嘛这样看着我?”

“水还来!”




……………………





譬如……

“云哲,你嘴角沾到沙拉酱了。”

“哪里?这里?还是这里?”我嘴角沾了萨拉酱,李同学你笑得那么开心干嘛呢,虎牙都要着凉了好吗。

“这里啦,笨。……嗯,这个牌子的沙拉酱蛮好吃的耶!”

“你你你你你…………”你不说是嘴角沾到而已吗,干嘛连,连嘴唇也擦了个遍!?还,还把手指上沾到的酱料都舔干净了,有这么饿吗!?

“啧,王峻你嘴巴是漏的吗,要让你的迷妹看到你这沾满番茄酱的‘血盘大口’,估计得跑光光了!”

“艹,李想你小力点会死,我这风靡万千少女的红唇啊!老板!下次换个质量好点的纸巾行不!?”

“咦?云哲,怎么不吃了?吃饱了?”

“……老板,再来两份汉堡和薯条!!!今天高个子请客!”

“好,马上到!”





…………………………







还譬如……

“云哲,来,给,开水给你打好了。”

啧,又来了!现在自己的眼睛在看到李想的时候,都会给他自动添加鲜花背景,闪闪发亮的灯光特效还有美好得不像话的美颜效果是怎么回事!?

好吧,主要是竟然穿个白衬衫都能那么帅,再看看自己扣到顶上的纽扣,俗爆了!好气哦!

想着就悄悄把第一课纽扣解开,然后瘫在书桌上,懒洋洋地道了声谢。

“怎么了?有气无力的,不舒服?”头顶再次传来那把经过耳朵过滤也变得特别磁性好听的声音,然后宋云哲感到额头多了一片凉凉的温度,于是下意识地撇开头想躲开。

“我没事,我只是困了。”李想,警告你别再碰我,不然,不然……

“真的没事?可是你的脸好红啊?”李想泥奏凯!非得拆我台什么毛病!

“就说我没事儿……”

“啧,你别动,让我探下温度,乖。”

嘿,还乖呢?是不是对着方朵也这样子的撩啊……

被人捏着下巴,强行抬起头,然后刘海被肉肉的手故意中分后,一阵微凉便再次覆上额头,于是最后无法反抗……也不想再反抗了的宋同学,也只能腹诽着眼前这个霸道得……让人心跳加速的人。

“脸这么烫,还学人解开纽扣,准备期中考了,你注意点儿别着凉了我跟你说。”

然后宋同学脖子一紧,耍帅不到三秒,第一颗扣子就被强制恢复原状。

“李想,你什么时候成云哲他妈了?”

“王峻,你过来。”

“干嘛?”

“现在·立刻·马上把英语试卷还我!”

“李想,你怎么舍得这样对待你可爱又帅气的死党我啊!?”

“啧,求你别卖萌了,吃你的面包吧!”

看着不远处扭打在一起的身影,宋云哲表示刚才在心里蹦跶的可能是一头假的小鹿。

对啊,无论曾经习惯的事情因为自己“变质”的感情,而变得多么的暧昧又酸甜,但是,自己对于那人来说又怎么可能是特别的呢?

所以宋云哲很烦恼,所以宋云哲很无力……

初恋什么的,果然,不会有好结果的吧……。









而男主角之一的李想,最近也有一个非常严重的烦恼。

就是,宋云哲在躲他。

事情是这样的。

记得,那天他正在操场“老地方”辅导方朵英语。

毕竟是云哲推荐自己的,不教好点,不就丢了自己和云哲的脸了吗!

那是辅导的最后一节“课”了。

没想到的是,方朵……竟然跟自己表白了。

这让他很是头疼,因为方朵是他一直都很欣赏和疼爱的小学妹,真的就像妹妹的那种疼爱而已,所以他并不想她伤心,可是却还是直接的拒绝了。

因为喜欢的心情,从来都只会为了那个人。

而一直坚强的方朵哭了这件事,则让李想真的乱了手脚。所以当方朵扑到他的怀里,说想要一个离别的拥抱时,他没有拒绝,说到底,也只是个天真烂漫的小女生啊,不是吗?

而就在他站得笔直,任由对方抱着抽噎的时候,他的眼睛对上了不远处那对琥珀色的眸子,然后看着眸子的主人,一脸乌云地转身扬长而去。

等他反应过来,他立刻推开还抱着自己的人,草草地安慰了几句,就用尽全力追了上去,却发现哪还有那个人的身影在。

然后,从那天起,宋云哲和他之间仿佛筑起了一堵高墙,不再接受自己对他的好,不再理会自己的撩拨,不再用正眼瞧自己一眼了。

没错,他喜欢宋云哲。

连王峻神经那么大条的人都看出来的事情,宋云哲那傻小子却迟钝得让人捶胸顿足,恨不得想要打开他的小脑袋瓜看看他的反射神经是不是长得可以绕宇宙一圈。

李想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喜欢上宋云哲的,只知道,当自己发现了的时候,已经想不起缘由了。

也许,是在第一次见面时,就已经陶醉在那双甜甜的梨涡里;

也许,是发现他琥珀色的眼眸里映射着自己的身影时,自己早已沉溺其中;

也许,………

而太多的也许造就了他唯一的肯定——他,是喜欢宋云哲的。

所以他开始让宋云哲习惯他的陪伴,习惯他的温柔,习惯他的霸道,习惯自己对他的一切的好。

但是现在的状况,却是他最不能接受的!

本来想要放学后跟云哲好好聊聊的李想,却被班主任叫去商量课外兴趣小组的事情,待他从教师办公室出来,夕阳已经开始西下,课室里也只剩下黑板上的用白色粉笔书写的公式孤零零地被晚霞染了个通红。

那是刚升为数学课代表的他,每天下午自习课,抄下的每天需要复习的数学公式,抄得特别好看,就像抄的人一样。

收拾好书包,又在黑板前站了好一会儿,才慢慢跺出教室。

漫无目的地闲逛着,不知不觉就到了他们相遇的乐器行。

总觉得,那天自己试着新吉他,而他在旁边认真听完自己不甚熟练的弹奏后,毫不吝啬地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和腼腆的笑颜的那一幕还历历在目。

嘴角的笑止不住溢出一丝苦涩的味道,正打算转身离开,李想的目光,却和刚从乐器行出来的宋云哲结实地撞到了一块了。

只见宋云哲一怔,抿了下唇,转身便……逃跑了!

好不容易遇到,还是在最初相遇的地方,够狗血的,但是李想又怎么可能会放过这个上天掉下来的机会呢!

他必须和云哲好好谈谈!

他,要告诉云哲,他喜欢他!

于是身体先于意志,长腿一迈便追了上去。

“云哲!宋云哲,你给我等一下!”前方的身影越来越近,终于在他们每天放学必经的天桥上,抓住了他的手腕,一个用力,把人扯了回来,两人因为身体的相撞,踉跄了一下才站稳了脚跟。

“李想,你放开我!”

“你不逃我就放开你!”

男孩们火药味十足的对话在晚风中消散,最后空旷的天桥上只留下互相交替着的喘息声。

“放开。”扭动着手腕想要逃离对方的桎梏。

“不放。”尽管看到了指缝间已然变红的肌肤,却无暇顾及,只能更用力地抓稳手中的手腕。

“李想,我叫你放开。”

“宋云哲,我说了不放!”

“……你去找你的方朵朵啊,拉着我做什么?”互不退让的两个人,最后是眼前低着头的男孩先开了口。

“我怎么就要找方朵了?我要找的人是你!我……”他就知道对方肯定是误会了!急于解释的话语却被对方冷漠地打断了。

“你怎么就不能找方朵了?呵,你们不是在一起了吗?”一直被冠以暖男称号的宋云哲也是第一次知道自己可以发出这么冰冷的语调。

“谁说我们在一起了!?”李想觉得自己的思绪因为对方的态度而变得更加紊乱了。

“你们没在一起,你每天午休给人家脸贴脸的补习?你们没在一起,你们每天放学一起在这条路上嬉笑打闹?你们没在一起,你们在学校就敢那样紧紧地搂在一起!?”

平时总是对女孩子间的争风吃醋嗤之以鼻,但是此刻,宋云哲才知道,原来喜欢一个人,便会容不得他对别人好……

“宋云哲,你这是在无理取闹,你说的那些事情都不是你想的那样的!”李想自认是个算是能言善道的人,但面对自己喜欢的人的误会,却好像做再多的解释最终都只会变得“百口莫辩”。

“我无理取闹?那你倒是说说人家方朵是你什么人呢?不是你的女朋友,那你凭什么对她那么好?你又凭什么一直待在她的身边?”

明明是我先认识你的啊。

明明是我一直在你身边的啊。

“你不喜欢人家,凭什么给人错觉,糟蹋人家小女孩的一番心意!?”

对啊,你不喜欢我,为什么又要让我以为我是特别的呢?

“宋云哲,你不要告诉我,你喜欢方朵……”李想,一直以为就算宋云哲不喜欢自己,也对自己是有好感的,可是他刚才的话,让他一下子懵了……他的意思还不明显吗?

所以,他之所以会对自己避如蛇蝎,是因为喜欢方朵,不想看到自己这个“情敌”而已吗?

所以,他李想竟然自作多情到这种地步!?

“宋云哲,你小子能耐了。竟然开始想要早恋,喜欢方朵,是吗?”再次开口,却发现语气里竟多了不受控制的讽刺。

“……………”

而宋云哲的沉默,让李想更加确定自己的想法:“如果是的话,那我劝你尽早断了这个念想。人家可是要出国留学的。所以,宋云哲,不要想着纠缠人家,人家可是有大好前途的。”

那么,就算不属于我,那也必须把对方未成形的初恋扼杀在摇篮里。

只有李想自己知道,他,从来都不是别人眼里的只充满着阳光乖小孩。

“对啊……人家有着大好的前途……所以,所以………”

李想的话确实给了宋云哲当头一棒,残酷的现实让他双脚乏力,甚至有点站不住脚步了……那最后的话语是说给自己听的,是告诉自己该死心了……

“你说什么?”看着眼前人开开合合的唇瓣,却听不到一丝的声音,李想向前凑近了点,仿佛那样就能听出个所以然来。

“我说……”缓缓地抬头凝视着那张满载着自己刚刚发芽生根的爱恋和希冀的脸庞,宋云哲止不住喉咙里的哽咽,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大喊出声:“我说我绝对不会纠缠你!绝对不会妨碍你的大好前途!行了吧!你,放手!”

甩开对方一瞬间松动了的手,便跌跌撞撞地跑走了。

“………!?云哲,刚刚……云哲刚刚说什么了!?”

艹,反射弧长出于宇宙的是我这个笨蛋吧!

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蠢事,说了什么蠢话,李想狠狠地敲了自己的脑袋一记,想也没想就追了上去。






















“嗬嗯…………”

宋云哲,不准哭!初恋本来就是没有结果的不是吗!男子汉大丈夫,拿得起放得下,所以没什么好哭的……没什么好伤心的……

对,没什么大不了的………

可是……

可是自己真的很喜欢李想怎么办!?

喜欢得心脏每呼吸一次,都会疼痛得全身发抖的程度……

再次从橱窗看着里面那个他们相遇的位置,宋云哲倔强地不让满眶的晶莹掉下。

这次真的要跟自己还没来得及开花的初恋告别了吧?

和李想,再也无法成为朋友了吧……

我不要……我不要……

我不要啊…………


“云哲!”

闻声犹豫地转过身,满眼的泪水模糊了视线,让宋云哲不敢确定眼前站着的人影,是否就是那个自己不敢再念想的人,传进耳边那熟悉的呼唤和急促地呼吸声又是不是只是自己的错觉。

“宋云哲,你怎么这么笨!”还没来得及反驳,身体便被一股拉力拉扯着撞入了一个温暖的怀里。“我,李想,更笨!”

宋云哲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在做梦,可是鼻腔里熟悉的薰衣草香,却真切地告诉着他,这一切都是真实的,他以为必须说再见了的那个人,正紧紧的抱着他。

“李想,你,你不喜欢我没关系,可是……可是别不跟我做朋友好不好?我们,继续做好朋友好不好?”呆呆地任由对方抱着,宋云哲睁着大眼睛隔着婆娑的泪意一瞬不瞬看着橱窗里倒映着的两个重叠的模糊身影,轻声的……哀求:“我保证,我保证只做好朋友,好兄弟……”

“不好!”

而对方果断的拒绝,让隐忍着泪水许久的宋云哲终于崩溃大哭:“………呜!我不要!李想,我不想和你说再见……我不想啊……”紧紧地抓紧对方背后的衣服,最后还倔强的把泪眼埋在了对方的肩上。

“可是我不要和你只做好朋友,好兄弟啊……”

才开口,怀里的人哭泣的声音又大了几分,肩上被浸湿的布料黏糊地李想的心生疼。

“来纠缠我吧,宋云哲。”而这一句话,成功地让怀里的人止住了哭泣,错愕又小心翼翼地抬头看着自己。

“你,说什么?”

“我说,宋云哲,别只做李想的好朋友,好兄弟好吗!虽然我们还小,我无法给你任何承诺,可是!无论未来会怎样,我都希望我的每一步,都能和你并肩前行。你,愿意吗?”

虽然已经确认了怀里人对自己的情意,可是李想却还是紧张得手心冒汗,紧紧地盯着眼前那双被泪水洗涤过后更加清亮的眼眸。

“嗯呵,李想,你这个宇宙超级无敌大傻子!”梨涡立显,琥珀的眸子弯起了好看的弧度,让李想悬着的心脏终于平安着地。

“嗯,李想是宇宙超级无敌大傻子。那,请问宇宙超级无敌帅傻子宋云哲同学,愿意陪大傻子李想吃顿晚餐吗?”

“那……我就勉为其难地陪陪你吧!”眼角的泪水被温柔抚去,宋云哲在对方眼中看到了自己清楚的倒影,梨涡更深了……

然而下一秒肩膀却突然一沉——

“李想!你怎么了!?”抱紧突然有点站不住的李想,宋云哲瞬间手足无措。

“没,没事,可能因为没吃东西,刚才又跑了那么多的路,所以突然有点低血糖……”

“你,你干嘛不吃饭啊!”气急败坏地把人又搂紧了一点。

“我刚才要真去吃饭了,那……那哪还能帅哥在怀啊,你说,是吧?”

反正李想觉得,低血糖算什么,难受是难受了点,但值了!

“都这样了,还贫嘴……好啦,我们快去吃东西吧。”

“好,都听宝宝的。”

“你,你你你才宝宝,你全家都是宝宝!”

“云哲……”

“嗯?”

“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喜欢你。”

“呵,傻。………我也是。”

李想,我也喜欢你!

宇宙超级无敌级别的那种喜欢你。

我的帅气大傻子。














………………………














“云哲,我又忘了买自己的那份早餐了,你的让我咬一口吧?”

“我不要。”

“啊~~~为什么!?你不爱我了吗,宝宝!”

“你们终于和好啦?”看着不顾公共场所公然腻歪的两个好兄弟,王峻坐在宋云哲同桌的书桌上嫌弃地看着他们并喝了一大口酸奶压惊。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们吵过架了?”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们吵过架了?”

这同步率害我们W同学差点把一口奶喷在眼前两人的脸上。

我哪只眼睛看到了?两只眼睛看到的好伐!!!

敢质疑本宝宝的视力和记忆力是吗?好,我就要让你们心服口服!

“前阵子你们俩不是因为方朵朵……唔嗯嗯!??”

“喝你的奶吧,这么多废话。”李想没好气地把W同学手中的奶用力塞进他的嘴里,然后就又转头对着面前已经停下进食的男孩继续自己的耍赖大业。

“云哲,平时你不都会把早餐分我一半的嘛?”

啧啧啧,李想啊李想,你的迷妹迷姐知道你这么没出息吗?←_←就问你看到W同学特别鄙视眼神了吗?

“所以以前每次我都吃不饱啊!”

啧啧啧,宋同学原来你也是知道傲娇这个词语怎么写的啊?看来,李想开发了一项不得了的技能啊……(ಡωಡ)此为W同学看好戏的期(wei)待(suo)眼神。

“什么!?宝宝,你吃不饱!?那我明天买四份!”

“哎呀,那多不好意思,买三份就够了,”有吃的怎么能少得了我们王峻同学呢!“我一个人吃不了两份的,所以别破费了……唔嗯嗯!!!”

“谁说有你的份了,自作多情,喝你的奶吧。………那,云哲,今天就一口,就一口好吗?我等下下课再给你好吃的。”

“好啦,这不给你留了嘛,吃吧……欸!李想你属汪的啊!你吃就吃干嘛咬人手指啊!”

“因为你手指上沾了奶油啊,特别甜呢!就像手指的主人一样~”

“…………你你你你,你吃饱了就快走开啦!”

“还没上课呢,我多坐一会儿。”







……………………







“啧,这两个人搞啥子咯,怎么今天特别腻歪啊?”W同学回到座位上无奈的翻了个惊天大白眼。

“你不知道吗?今天520啊!单身狗还是自备墨镜防身的好。”同桌的天宇文贴心的递过来一副墨镜。

“额呵呵呵,谢谢你的贴心啊宝宝。”

“不谢,那要一起脱单吗?”

“????????”黑人问号!!!













“啧!所以520,是什么鬼!能吃吗!?”

据可靠消息,520当天W同学因为单身汪的弱小心灵被小伙伴L同学与S同学狠挫10000点伤害,于是午间的时候比平时多吃了四根烤肠,三包薯片和四根卤鸡腿………





哼!虐我!再也不要给你们去校医室探路了!










【END】





【作者有话讲】

终于在520  24:00之前写完贺文的阿叶是不是很棒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写的途中打了N次瞌睡,
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
这是真的,看到我无比诚实的眼睛了吗?
所以……大家看过就算,
对于满篇满满的噪点,宝宝们就睁只眼闭只眼吧!
嘿嘿嘿~(ಡωಡ)
最后的最后就是

明年520,还要一起过哟!!!

爱你萌!!!♬︎*(๑ºั╰︎╯︎ºั๑)♡︎

评论(19)

热度(4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